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

98交大通訊甲組甄試生-黃啟全


考取學員:黃啟全
原就讀學校:北科大電機系
考取學校:交大通訊所甲組

1) 想對老師說的話 (想感謝老師的話、老師教學風格、對你最有幫助的地方…等):
感謝高成老師的教誨,想當年微積分連tanx的積分都不會,甚至是基礎的微積分也不行,結果沒想到不成材的我,竟然也能聽懂老師講的ode、pde、拉式轉換、傅立葉,甚至是複變函數,真的都讓我有深入了解,高成老師要我們做自己的題型定理集,這對我有很大的幫助,以後念其他科目也可以自己練習整理。
也感謝丁豪老師的教誨,老師每次上課的題目都能準確地掃過每個重要觀念,許多重要的証明老師也教我們用簡單的手法輕鬆證明出來,觀念跟證明能夠精通,解題目就很容易了,如一堆傅立葉轉換公式,如果你只會背的話,算題目應該會蠻慘的,傅立葉轉換也可以用於求傅立葉級數,所以要會證明,證明後再記憶,考試時輕鬆寫出,忘記時自己再證明就好。


2) 研究所考試準備要領 (如何安排讀書計畫,各考科準備方法建議…等):
其實重點是每次上課完都要回家複習,聽起來很簡單,做的人卻不多,不要想之後再念就好,其實老師每次教的東西真的不多,只要回家複習一下,蓋住解答,把該證明的題目,自己親筆動手去證明;就算上課都聽懂,你回家還是會發現每一步都會卡卡的,更何況是上課那些較無法理解的艱深證明,所以無論在大碩還是在校課業,一回家就複習,有問題就找人問,雖然是老生常談,不過卻是重要的道理。

3) 想對大碩說的話 (大碩的助教、招生人員、整體感受、設備服務、補課系統…等):
感謝大碩的姚姚和小小兩大正妹,在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給予需要的協助,在此由衷感謝萬分。也感謝大碩通訊機率助教張展碩學長,在我有問題時,都能幫我解惑,讓我學到許多解題跟數學的技巧。

4) 想對學弟妹說的話 (用你成功的經驗,讓學弟妹有學習參考的對象):
其實我稱不上是成功,也稱不上是努力,我只是唸自己有興趣的東西,對我來說不管在學校還是大碩上課,只要能學到東西,上課就是種享受,我喜歡成長的喜悅。因此找到自己喜歡的研究方向(系所),才是重點。


5) 想對自己說的話 (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座右銘…等):
當初的我期中考工數只考五分,很多基本的數學都不會,沒想到重修之後,工數能一日千里,進步很多,真的很不可思議,不過也是受到這次打擊,我決心把以前荒廢的學業,都補回來,沒想到真的起死回生,沒想到原來我也做得到。不過現在對工數考五分的事情,還是感到蠻慚愧就是了,爸媽辛苦讓我念大學,只考五分真的是對不起他們,雖然只是小小的五分,卻讓我有很大的體悟。
與學弟妹分享我的座右銘:
一切從0開始,任何努力都會是正數。(出處:Gilbert Arenas)

所以,不管你之前多混,只要從現在開始
任何努力都會是正數。

大碩研究所優惠網頁(填資料就有優惠並且由專人為您服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