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

98交大環工所甄試生--陳心怡


考取學員:陳心怡
原就讀學校:淡江大學 水資源與環境工程系
報考系所別:交通大學-環境工程所


1) 想對老師說的話 (想感謝老師的話、老師教學風格、對你最有幫助的地方…等):
其實我每個老師都滿感謝的,不過最感謝的是李祥老師,老師上課很認真,教了很多種題型,都會仔細地把重點寫出來並要同學注意,而且常舉一些生活上的例子說明,因此,上課速度比較跟得上,也解釋得較詳細,回去複習時也比較會有印象,感覺是學習流力這一科時對我最大的幫助。事實上,配合著每週助教的時間來詢問問題,也釐清了很多觀念。

2) 研究所考試準備要領 (如何安排讀書計畫,各考科準備方法建議…等):
讀書計畫,我僅僅只是依循補習班上課的腳步去看,並沒有特別規劃的很明白,因為一般要趕上補習班的進度就很累了,反正一有時間就去讀,重點是不要偏科的太嚴重。
甄試時準備要領應該是基礎的環工知識要了解、要記,平常從學校中、補習時,一點一滴的累積,環工內容較複雜比較不好背,特別是專業科目的英文單字,只能下苦工,因為面試幾乎都會問;再來從自我介紹開始,所說的每一句,老師都會針對著所講的話來詢問問題。此外,書面資料我是在報名前一個月才開始準備,一定要盡量寫出自己的優勢在哪,不過有些老師當時也只是在面試時才翻一翻,這要看學校,不同學校對學生程度的要求也不一樣。

3) 想對大碩說的話 (大碩的助教、招生人員、整體感受、設備服務、補課系統…等):
大碩的助教對課業上的幫助滿大的,建議同學如果有問題,不妨跑去詢問,甚至他們可以告訴同學該怎麼準備;而服務人員滿多都很親切;設備服務方面,教室還滿乾淨的,不過冷氣還滿強的,需要穿件外套吧!

4) 想對學弟妹說的話 (用你成功的經驗,讓學弟妹有學習參考的對象):
基本上來補習的好處是會幫你規劃,照著補習班的進度走就好,老師會教你重點在哪?比自己看還要快。定期的模擬考讓人了解自己的程度在哪?也有助教可以讓人詢問問題,講解解答。重要的是,真的是要努力,因為惰性是考不上的主因;而恆心也很重要,就算只比昨天多讀一點也還是有機會,當初也只是想著來得及看就多看一點,竟然在口試時剛好也被問到自己準備的!

5) 想對自己說的話 (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座右銘…等):
唸書的過程很累,但重點是會感覺壓力很大,一直擔心,有一陣子甚至靜不下心去看書,到後來想說盡力就好,才下定決心試試看甄試,要是沒有考上,再努力拼考試,很高興我做到了。

座右銘:努力吧!想再多也沒用!
口試問題:
1.看英文投影片,先唸再解釋
2.自我介紹
3.教授會問些深入問題,盡可能了解學生狀況

大碩研究所優惠網頁(填資料就有優惠並且由專人為您服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