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98東華電機甄試生--高翊翔


考取學員:高翊翔
原就讀學校:龍華科技大學 電機工程系
錄取學校:東華大學-電機工程所

(1)想對老師說的話 (想感謝老師的話、老師教學風格、對你最有幫助的地方…等):
我最感謝的是丁豪老師,老師上課的時候都會準備小考,利用觀念來引導我們作深入淺出的學習,老師還會教你做筆記、找出重點,所以每次聽完老師的課,回家都只需要花一點點的時間複習就可以,再配合回家自已練習課本上的題目,不懂的就請教老師,所以到考試前就算沒有做考古題,也已經練習了相當多的題目。我覺得丁豪老師的秋訓對我受益很多,只要你習慣持續地跟着老師進度走,就能開始累積自已的實力,做最後衝刺。
(2) 研究所考試準備要領 (如何安排讀書計畫,各考科準備方法建議…等):
我是從大二下開始補習的,由於學校還有課業,所以我都會訂定自己的讀書計畫,以一個禮拜為一個單位訂出相當一個範圍,再因情況而動,有一些較難的地方,進度會稍微放慢一點,簡單的地方能快就快,但是一定要有相當的執行力,同時我也會準備錄音筆方便回家做複習。在這次的計畫中,我第一遍看了四個月,第二遍再看了三個月,然後花一個月的時間做考古題演練,把重點整理準備好,靠著執行力就能有不錯的成績。
(3)想對大碩說的話 (大碩的助教、招生人員、整體感受、設備服務、補課系統…等):
大碩擁有許多教學經驗豐富的老師,對於上課的重點都能有系統地讓我們瞭解。大碩的教室明亮,打掃得非常乾淨。而大碩的補課系統也很便利,就算有幾堂課因為學校課業沒辦法去上課,只要到網路上預約訂位,就可以完整的原音重現老師上課的內容,非常的便利。最後謝謝大碩的學校負責人與其他服務人員的幫助。
(4) 想對學弟妹說的話 (用你成功的經驗,讓學弟妹有學習參考的對象):
建議學弟妹若是想要推甄,那麼自己的在校成績就必須維持相當的水準,同時如果你做的專題具有前衛性的話,在推甄的時候就能夠有機會錄取;至於推甄學校時,剩下的就是書面資料的準備,在口試方面要注意教授會問你專業基礎的知識,並且要你告訴他們你所做的專題內容及應用性,讓教授知道你的能力,才有機會推甄上學校。
(5) 想對自己說的話 (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座右銘…等):
這一路走過來其實很辛苦,加上參與學校的國科會專題研究計畫,唸書的時間相對比較少,想起來真的很苦,有時候也會很想放棄,但是還是照自己的計畫去努力。最後推上學校的時候,覺得這種努力過來的感覺很美好,謝謝身邊陪伴且為我打氣的每一位家人和朋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