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

98台科大電子乙組甄試生-陳鴻衎


考取學員:陳鴻衎
原就讀學校:龍華科技大學-電機系
考取學校:台科大電子乙組

1) 想對老師說的話 (想感謝老師的話、老師教學風格、對你最有幫助的地方…等):
首先要感謝的老師是丁豪老師,因為通訊原理這科是滿不好學的一科,但丁豪老師循序漸進的教導,不時利用生活中的實例舉例給我們聽,使我們容易學習、印象深刻。丁豪老師跟別的老師不同的地方,在於丁豪會教你怎麼做重點整理和有固定的小考,以及有提供免費的秋訓可以讓我們提早有上戰場的感覺,老師會一一地對考卷講解和抽點學生上台回答,讓我知道自己哪裡有不熟的地方,可以再加強。秋訓真的對我幫助很大,所以非常感謝丁豪老師。

2) 研究所考試準備要領 (如何安排讀書計畫,各考科準備方法建議…等):
我是大二下就開始補習的,一開始就慢慢的跟著老師腳步走,以及做重點整理,由於第一次聽,而且還要顧學校的課業,所以有些地方還是不懂,幸好我很早就補了,所以就可可以再挑不懂的地方聽第二遍,高成老師也會出工數作業讓我們練習,盡量把作業完成。電子學是一科範圍很廣的科目,林昀老師的教法和其他的電子學老師不太一樣,老師教的東西非常多,講得很細,也很清楚,建議早點接觸會比較好。

3) 想對大碩說的話 (大碩的助教、招生人員、整體感受、設備服務、補課系統…等):
大碩的師資相當的完整,在每個領域上都有很多教學經驗相當豐富的老師,對於所有上課的重點都掌握的恰到好處。大碩的助教也非常的專業厲害,每當你問他問題時,他都會有效地仔細講解。大碩設備也相當的完善,上課空間舒服,教室光線充足而且都打掃的非常乾淨,也有提供自習教室,讓我們有個安靜的地方讀書。最後我當然最謝謝的就是學校負責人佳秀,她真的幫助我很多,常來學校關心我們的讀書進度,還會隨時提供最新的考情資訊,我真的很謝謝你從旁協助了我很多。我也很謝謝大碩很多其他服務人員的幫助,服務人員很熱心,有甚麼問題他們都會有效率地幫你解決。

4) 想對學弟妹說的話 (用你成功的經驗,讓學弟妹有學習參考的對象):
建議要擬定讀書計畫和組讀書會,擬訂讀書計畫是要時常提醒自己,努力去實踐。組讀書會最好找有恆心的同學,一方面可以互相討論問題;另一方面可以互相激勵,讀書風氣是很重要的,堅持到最後成功就是你的。

5) 想對自己說的話 (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座右銘…等):
考研究所準備的過程又長又很辛苦,時常待在圖書館的生活,想起來真的很苦,有時候很想放棄,想想幹嘛過得那麼無趣,但這一切都只是一個階段而已。現在回想起來,一切都是值得的,也成功達到自己想要的目標。謝謝身邊陪伴且為我打氣的每一位家人和戰友們。

大碩研究所優惠網頁(填資料就有優惠並且由專人為您服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