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

98交大經管所甄試生-高惠珊

考取學員:高惠珊
原就讀學校:台北科技大學 經營管理系
考取學校:交大經管所、北科商業自動化與管理所

1) 想對老師說的話 (想感謝老師的話、老師教學風格、對你最有幫助的地方…等):
在大碩感謝每位輔導過、教導過我的老師們,感謝陪伴我們走過考取研 究所這段艱辛的準備工作。
首先,我要感謝教經濟學的高昇老師,每每看到高昇老師總是充滿活力、永無疲倦的態度,總是在課堂上不斷鼓舞我們,要我們撐下去,讓我總是受到很大的鼓勵,有更想要努力向上的心與念頭。高昇老師教學內容非常豐富,有時候會讓人上到覺得有點煩燥,因為東西實在太多,但這些卻是我們贏別人的關鍵。而老師不論在圖解或數學推導的技巧上都有非常完整且詳盡的說明,讓我們了解整體的來龍去脈。
接著我要感謝教統計學的楚瀚老師,老師教學非常風趣,常常使班上的笑聲不斷,且總是用淺顯易懂的數學來讓我們了解複雜的統計公式,不喜歡學生死背公式,盡量利用推導來讓我們了解公式的來源,我們在老師利用簡單的口訣及可愛的字句下,不知不覺就把公式牢記在心中,讓我們對於統計的整體架構有鮮明認知與學習。老師也常用他過去的經歷來鼓勵我們,要我們撐過這段考研究所辛苦的時間,有了讓人向前努力的動力。

最後我要感謝教管理學的陳弘老師,管理學的理論非常非常多,但老師上課時總是利用好笑的故事或他的親身經驗,以誇大的表演方式來讓我們了解理論的內容並幫助我們記憶;老師的口試講座也非常精彩,不論是談吐上應注意的事項、問答時要如何應對,甚至是穿著、打扮、手勢上都有非常詳細的說明,口試講座也幫我在推甄的時候能夠更順利且完整的結束。
上述老師沒有感謝的先後順序,不論是教哪一科的老師對我的幫助都非常大,讓我心中充滿感謝。而上述老師皆有共同特點,不論哪一門課程,老師都會盡力的鼓勵學生們,讓我們了解讀書只要肯下功夫就不是難事,只要堅持下去成功就屬於自己!
2) 研究所考試準備要領 (如何安排讀書計畫,各考科準備方法建議…等):
每一科目都依老師的進度循序漸進的學習,除了在上完課後勤於複習上課內容外,將老師所指派的作業完成並與老師做校正動作,這樣的方法可以讓自己愈來愈熟悉此科目,且當所做的題目皆正確時,會使自己的信心大增且愈來愈有興趣於此科目上,依這種方式將會使自己的能力快速提升起來。
首先先說明經濟學,高昇老師在每堂課都會指定回家作業,在課堂上仔細聽講,回家只要做簡單的複習並將指定的作業完成,並於下一次上課與老師做校正,老師會告訴你該注意的地方,像是圖形應要如何畫、數學推導應注意的細節等,其次,老師會舉行模擬考,非常建議參加,不僅可以讓自己了解自己的實力與定位,也可以藉這種方式來督促自己,使自己有向上攀升的動力。
其次說明統計學,統計學可以算是三科當中投資報酬率較高的一門,把基礎打好就容易掌握基本分數,且在老師上完課後,應將需要推導的公式多推導幾次來幫助自己記憶,其次,應選擇一本適合自己的統計應用練習本來作計算演練,在這樣的訓練下可以使自己的統計加強許多。
最後說明管理學,管理學是需要長時間累積訓練而成,在理論基礎應先打好下,平時應多注意報章雜誌、時事議題等,這些都是可以用來當作答題時的釋例。
3) 想對大碩說的話 (大碩的助教、招生人員、整體感受、設備服務、補課系統…等):
從大碩門口進入後,就可以看到親切的服務人員詢問是否有需要幫忙的地方,讓人可以快速解決自己的問題。教室設備方面也總是乾淨明亮,讓學生有個安心上課讀書的好環境。如果有急事無法去補習時還有完整的補課系統可以使用,讓人免除無法聽課的疑慮。整體而言,大碩給人的感覺是個非常有系統、有制度的補習班。
4) 想對學弟妹說的話 (用你成功的經驗,讓學弟妹有學習參考的對象):
考研究所是個非常漫長且艱辛的路程,這一路走過來感覺自己也成長不少,磨練自己的抗壓性、學習如何做好時間規劃等等,這是在準備考試之餘所額外得到的收穫。雖然考研究所非常辛苦,但是沒有努力過,又怎麼知道成功的價值,在知道自己甄試上研究所的時刻,頓時就會覺得自己之前的努力都是值得的,不要輕易在中途放棄,因為只要撐下去,成功很快就會是屬於自己的。
5) 想對自己說的話 (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座右銘…等):
不要輕言放棄,否則對不起自己,我覺得這句話說得真的很好,很多時候我也是秉持著這樣的想法完成很多事情。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是成功一定要努力,我相信只要堅信自己可以,就一定可以達到目標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