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

98中央光電甄試生-劉秉忠


考取學員:劉秉忠
原就讀學校:北科光電
考取學校:中央光電、清大動機戊組(備)、台科光電、北科光電

1) 想對老師說的話 (想感謝老師的話、老師教學風格、對你最有幫助的地方…等):
首先謝謝喻超凡與孫超群老師,我是從大二下開始補習。喻超凡老師上課風格相當有趣,不會死板板的,而且會從其物理觀念帶到題目計算,使我了解題目本身的意義,除了觀念外,也有許多口訣和技巧,相當快速解決題目,套一句老師常說的話:「喊著、叫著就把題目秒殺!」,也因為老師,使我的工數在大二下到大四上,平均都有85分以上。
再來要感謝孫超群老師,因為電磁其實是許多學生較不懂的地方,而老師卻不厭其煩地,叮嚀我們要從最基礎的向量分析紮根,非常仔細的解釋,而後幾個章節如靜電、靜磁和電磁波等,都應驗老師當初說的話。近物方面,老師都會拿古典與現代作比較,並解釋其背後的物理意義,我覺得這對於第一次學的人來說,是相當好的。
由於這兩位老師相當仔細的教學和心態的調整,讓我在學校的成績保持前三名,順利推甄上中央光電所。在此謝謝兩位老師。

2) 研究所考試準備要領 (如何安排讀書計畫,各考科準備方法建議…等):
我是在大二下的時候開始補習,在春季班先聽完喻超凡老師的工數一遍,等到暑假時,因為沒有學校壓力,時間比較多,故同時聽電磁與近物,等到大三開學後,雖然聽過一遍,但不太可能說唸到很熟,故開始從頭複習(三科),以一天分成三個時段,每時段各有不同科目,如早上工數,下午電磁,晚上近物,假日再去重聽工數。每天接觸這三科,雖然一天讀每一科的量不多,但每天逐漸累積成果;中間若有不熟的章節,我就會回補習班重聽,大三完暑假再去聽一遍電磁與近物,這樣一來每一科就能聽兩遍,就會越來越熟悉。

3) 想對大碩說的話 (大碩的助教、招生人員、整體感受、設備服務、補課系統…等):
大碩的招生人員(湘雯與姚姚)人很好,對於學生學習的狀況,會加以關心,還會隨時提供最新的考情資訊,這是我覺得補習不只是繳完錢就不理你,而是還能隨時照顧學生;大碩給我感覺很好,硬體設備也相當完善,上課空間舒服,教室光線充足而且都打掃的非常乾淨,空間很寬敞。

4) 想對學弟妹說的話 (用你成功的經驗,讓學弟妹有學習參考的對象):
我想對學弟妹說,一開始的基本功真的很重要,不要小看老師們在一開始前幾堂的紮根課程,不要翹課,認真努力,雖然一開始會覺得這些基礎課程很簡單,但這對於以後章節的學習是相當重要的。
5) 想對自己說的話 (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座右銘…等):
雖然一開始在補習時,什麼都不會,看見旁邊的人相當努力,會問自己:何時能跟他們一樣,所以開始努力學習。雖然第一次聽不太懂,但誰又是第一遍就聽得很懂呢?所以當聽完一遍,筆記都有了後,就開始認真地重聽第二次,不再一直抄抄寫寫,專心聽老師說的觀念,一直複習,兩年這樣的”宅”,我相信努力是有代價的,就是肯做,才讓我能在學校課業中能維持不錯的名次,順利推上學校。
我會常對自己說:加油!你行的!



大碩研究所優惠網頁(填資料就有優惠並且由專人為您服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