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9日 星期六

99考取交大工管所乙組--洪維欣

考取學員:洪維欣


原就讀學校:東吳國貿系

考取學校:交大工管所乙組 台科工管乙組 清大工工所乙組備四

想對老師說的話

張濤:
"架構最重要",這句話是張濤老師最強調的,的確,準備統計只要釐清脈絡,再搭配老師菁英班的訓練,要在統計學拿取高分應該是很容易的事情,感謝你讓統計變的平易近人。

李鈞:
生產管理範圍廣闊,各家學校的答案也不全相同,李鈞老師的講義結合了各家學校的菁華,並且不厭其煩的批改同學的作業,再加上老師獨創的三段式論證法,絕對可以讓你在每一場考試拿到足以高分正取的分數!

研究所考試準備要領

統計:
雖然統計拿高分的關鍵在於對題目的敏感度以及熟練度,但建議學弟妹千萬不要在觀念尚未建立之前猛做題海,這樣只會讓你越來越懼怕統計,一定要充份了解講義內容,重視不同章節之間的連結,由淺入深,面對難題自然游刃而解

生管:
生管是一們實務性非常強的科目,學習時要想像自己位於生產線上,面對各種不同的問題,融入各章節的內容,必定可以非常流暢的學習。另外,準備生管需要做大量且有效的筆記,切記,筆記是把自己不會的部份,以架構化的方式呈現,而不是抄課本。

作業研究:
我本身準備生管組,但作業研究絕對可以完全放棄,不然等於向交大及中央兩所名校說再見,建議選讀重點章節(線性規劃,馬可夫練,等候理論,整數規劃)
想對大碩說的話

還記得一年前決定考跨考工工所那種忐忑不安的心情,看著同儕紛紛決定報考企研所的情況之下,不安全感油然而生,幸好大碩提供了一個優質、溫暖的讀書環境,讓我準備研究所的路上不孤單,還讓我認識了一群讀書會的好朋友,互相學習、成長,真的很感謝大碩補習班。

想對學弟妹說的話

我認為準備研究所除了耐心、毅力之外,選取一間適合的補習班也是很重要的!尤其我本身並非工業工程背景,因此進了補習班之後幾乎是在基礎等於零的情況下重新學習。別擔心,只要有正確的態度以及讀書方法,大碩的師資絕對可以讓你的讀書效率比別人高出許多!另外,一定要去拜拜,尤其在心情陷入低潮時,這是很有效的激勵方法!

想對自己說的話
辛苦了XD (該說的前幾項都說完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