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99考取台大電子所榜首--林立

考取學員:林立


考取學校:台大電子所(榜首)、台大生醫電子資訊所

對於一個電機系學生來說,電子學這門科目,算是大學階段中,一門相當重要的基礎學科;初次接觸它的人,常會因為各種龐雜的數學算式、物理觀念、電路特性通通混在一起,感到不知所措、難以通透。此外,電子學的內容往往是環環相扣的,想要學好電子學,需要將前一章節的基礎紮穩,才有可能再添上新的知識;而對於外務纏身的大學生,要達成前述的要求其實很困難,因為學校老師的教學必須配合行事曆,不可能仔細地講解書上觀念的來龍去脈,學生的疑問更常得靠自己解決,最後,為了應付考試,只好事倍功半地死背各種題型,修完一學期的課程後,只增加了自己對電子學的恐懼與無力感。

我自己其實也是這種慘痛經驗的過來人,在學校的成績永遠吊在車尾,大四以後,甚至想要用打球、當兵來逃避一切,直到排球隊學長的一記當頭棒喝,我才下定決心要考研究所。那時已經是大四下學期,之前學校上課的經驗告訴我,若是靠自己的力量,一定沒辦法在隔年的考試有充分的準備,因此,我決定跟著同學一起到補習班報到,期望在有限的時間內,能化腐朽為神奇。試聽過不同老師的教學後,我馬上清楚地知道,林昀老師的電子學是我的唯一選擇;因為老師注重思維的教學方式,讓我看到的電子學,不再是沒有生命的文字與電路圖,而是充滿變化的一幕幕影片,它是可以理解、無需死背的,也因此,讀電子學的過程充滿越來越多樂趣;隨著老師的講課,攻上了一層又一層的山頂,這種踏實的感覺,是以前只會背題目的我,從來不曾感受到的。真的要謝謝林昀老師,讓我對電子學完全改觀,不再害怕考試的挑戰,也順利達成了自己的夢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