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99考取台大資工所--鍾振銘

考取學員: 鐘振銘

考取學校:

台大資工正取

台大電機備取

清大資工正取

交大資工備取

成大資工備取


線性代數(尚明老師):

雖然有人覺得老師教的不太好,但是我覺得老師證明、觀念其實都有教到,資工的題目證明的題目並不常考很多,我個人建議是後來可去購買題庫回來算,來了解證明跟運用在題目上的什麼地方,來補足題目經驗不夠,數學這方面就是要多算、多看、多想。

離散數學(林緯老師):

林緯老師的話我覺得看老師的講義幾乎就都有把大部分題型都概括進來,在考試的時候很少會遇到完全沒有看過的題目,而且老師講課都很容易讓大家了解,我個人的話是只有把老師的講義算過兩次左右,後來哪裡比較不熟悉的地方在馬上回去翻,另外就是把歷屆考題做過,大概就是這樣就去考試了,還有就是有些人可能會放棄某些章節,像代數之類的,我建議是一開始就要有覺悟,不要放棄這些章節,畢竟前面學校很喜歡考後面的章節。

資料結構(高銘老師):

高銘老師的資料結構講的很足,而且很有補充很多其他的內容,但是有些學校會考程式碼的題目,有時候是大家都沒有看過的話,就要看平常coding的能力如何來決定了,大部分講義內容的東西都還蠻好理解的,不過有時候細節容易會忘記,要常複習,我個人的話是依照不同學校的習慣,有去下載學校的PPT來看高等樹或者一些他們另外補充的一些東西來看,還有就是資結有些地方的定義跟離散數學不一樣,要特別分清楚。

計算機組織(高銘老師):

我覺得高銘講的內容硬體的地方講的比較詳細,更有助於完全理解,從每個小地方怎麼接線都講得很清楚,而且老師對於很多科目都有涉獵,所以如果你有整合性上的問題的時候,老師會分析給你聽,讓你能知道科目跟科目間容易搞混或連結的地方,我個人也有因為計組和作業系統間的有些衝突是因為老師的講解而搞懂。

作業系統(王彬老師):

作業系統這一科可以考的東西其實可以又深又廣,說真的不太好準備,推薦有時間的人一定要看看恐龍本,老師整理的地方都是重點中的重點,但是許多小地方很難全部都整理出來,看恐龍本有助於解決這點問題,再做題目時要多討論在跟老師研究研究,千萬不要只記答案哦。

演算法:

演算法這科的話,時間複雜度、DP等基本的就是一定要搞懂得,這些每年都會考,另外有些學校會考當場寫code或演算法,這個就要多看多想才有辦法在考試中寫出來,另外就是要依照學校的特性,去研究相關的演算法,有些是可以利用歷屆考題推出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