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99文化觀光系考取台灣師範大學餐旅管理與教育研究所榜首等

姓名: 李語蓁


畢業學校: 文化大學觀光事業學系

考取學校: 台灣師範大學 餐旅管理與教育研究所 正取一

: 國立中興大學 生管系生物產業管理班乙組 正取一

: 私立世新大學 觀光學系碩士班 正取一

: 國立嘉義大學 觀光休閒管理研究所碩士班 正取一

: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環境暨觀光遊憩研究所碩士班 正取

: 國立高雄餐旅學院 旅遊管理研究所 正取三



終於結束漫長的苦讀日子,能夠有這麼漂亮的成績,真的要感謝陳弘老師、楚瀚老師和尹駿老師。



一直覺得能上陳弘老師的管理學,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也是我在準備研究所考試的枯燥日子中,每星期唯一的樂趣!陳弘老師教學的實力不需要多說,私底下老師也為了同學準備模擬口試、大量的補充資料,除了要跟上陳弘老師的教學進度外,「乖乖交作業」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除了可以訓練自己作答的架構外,也可以得到老師的指正,了解自己需要加強的地方。

陳弘老師上課超級幽默風趣,讓我開始對管理學有了濃厚興趣,另外,老師從很早就會提醒我們要開始準備研究計畫和送審資料,也因為老師的指教,我真的很早就開始準備,才不至於讓我到了考試完要交資料時沒有東西可交。

非常感謝陳弘老師,讓我對管理學產生濃厚興趣,同時私底下關於作業的指導和研究計畫的撰寫,老師都給了我很寶貴的建議,謝謝陳弘老師!我交出了一張還可以看的成績單!



上楚瀚老師的統計學,絕對會讓你顛覆怕統計的想法,當初我對統計也不是很有興趣,但是楚瀚老師的教學方式,一定會讓不懂統計的人聽懂,聽懂統計的人愛上統計,加上老師天生的幽默個性,真的是一位很棒的老師!

雖然觀研所的統計不會考的像財金所那麼難,但是基本的觀念一定要懂,所以老師說要背的,就一定要背起來,再加上700題的練習,到最後上考場時拿到統計考卷,就不會有那種徬徨無助的感受,反而會因為自己熟悉考題而勝過許多因怕統計而放棄掉的敵人!在這邊要謝謝楚瀚老師~讓我不害怕統計,同時也感到原來統計也可以學得很輕鬆!



尹駿老師在觀光領域的專業不用多說,每個星期的作業一定要交,老師也很辛苦的都會一個一個看完並批改,同時多跟老師互動聊天,可以得知學校的資訊和許多不同的想法,另外老師也會提供很多網路資料,這些都要自己去主動看並整理!當然跟上進度很重要,因為觀光休閒課程上的速度很快,如果偷懶個一星期、兩星期…很快就會發現:「挫屎!我已經十章沒有看了!」絕對要避免這種情形,即使只是瀏覽翻過,上完課也一定要複習!

交作業是這觀光專業科目很重要的準備方式,因為在寫作業的過程中,會主動自己找例子,同時也會乖乖把進度看完,因此我覺得交不交作業,絕對是考的好壞的重要影響因子之一!謝謝尹駿老師,給了我很多觀光專業知識!



最後要感謝的,是大碩櫃檯的雅玲姐,當初報名詢問課程時,是雅玲姐給了我選課和老師的意見,選對老師,真的在準備研究所考試時,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雅玲姐針對我的系所,給了我選擇老師的意見,至今我都很感謝她,雅玲姐那溫柔又熱心的微笑,是我在大碩第一個起點,也是交出成績單後最後一個美麗的句點,謝謝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