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9日 星期六

99甄試上高雄餐旅學院餐旅管理研究所

考取學員:趙宛萱


原就讀學校:輔大社會學系

考取學校:高雄餐旅學院餐旅管理研究所

到現在我仍覺得我能甄試上高餐,是個莫名其妙的過程……當初其實並沒有打算甄試的,是在一個偶然機緣下,看高餐的網站時突然發現它有甄試,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報名了,距離交件的日期只剩兩個禮拜了,在這有限的時間內,趕出了一份備審資料!很幸運的第一階段通過了,但我想口試才是我最大的難關,很慌張的找老師求救,老師告訴我先把考古題做一次,再和他聯繫,於是我上網將高餐的考古題都做了一遍,以mail的方式寄給老師,但是全都被打回票了……因為所有的題目,我都以直覺式的思考模式回答,完全沒有架構可言,老師告訴我回答要以管理學的架構推得,並且將相似題目做分類整理,於是我重新以老師說的方式照做~~就準備上戰場了……

至今我還清楚記得在面試那天,我以老師的方法回答出的答案,在所有考生中,真的顯得有點厲害的樣子!我想這是我會上的原因吧?這時候突顯出我有差異化了。

很感謝大碩的老師們,無論是管理學陳弘老師、統計張子傑老師、觀光尹駿老師、餐旅湯雅老師,雖然我是甄試上的,但是我並不後悔我有補習,補習真的還是有幫助的!受過這群老師們的訓練,除了在筆試上奠定基礎的課程,另外還有一些口試上的小技巧,這些都將會是和其他人相較之下,突顯出自己競爭優勢的利器。

最後我想說,我能夠甄試上高餐,只是運氣比較好罷了而不是靠實力的……所以還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跟著大碩老師的腳步走,說一步做一步,增強自己的實力,這樣會比較實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