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

98台大資工所--徐子凡

考取學員:徐子凡
原就讀學校:台北大學資工系

考取學校:台灣大學資工所

考取心得:

由於大學沒有考的非常理想,加上不想重考的情況下,我決定好好拼研究所
大二時準備要報名研究所,聽同學提起了大碩,上網研究一下看到眾多上榜學長姐的推薦,聽完大碩的說明會後二話不說就報名了。

我本身是資工系的學生,資工所的考科共有6科,算是相當的多,當時有點害怕是否會無法吸收,於是我二升三的暑假考量先上數學,其他慢慢補上,因為大家都說數學強很有優勢。我很推薦林緯老師的離散數學,我數學底子不算非常好,但是林緯老師講解的方式非常容易讓人了解,聽完以後會有種原來如此的感覺,因此回家複習上速度會更快。線性代數算是比較苦手的一科,因為線代非常注重觀念,而且連接性也非常大,因此若是前面階段沒有搞懂,很容易導致後續更加困難。尚明老師教學方式非常活潑,連我最討厭的證明,在老師講解之下都不再那麼難懂,而且老師下課時間都會替同學解題,我也因此在回家之前順利的解決不少觀念問題。資料結構與計算機組織的高銘老師更是不得了,資結由於我大二很混的緣故被當了,聽完高銘老師的資結後,重修時根本是輕鬆寫意的過了,而且計算機組織一直以來都是大家所害怕的科目,我也不例外,太多的內容要記憶,但是在高銘老師的講解之下,很多重點不再那麼困難,日後複習也非常的得心應手,成了我的主力科目。


我非常感謝大碩讓我考上了研究所,因此我非常推薦大家去大碩實際感受一下老師們上課的情況,我想這是最直接可以感受到的,而且補習班都有提供很實際的考試資訊以及邀請已上榜的學長姐回來傳授經驗以及解題,對於考生來說我想是非常實用的,話不說多,快準備去報名吧!

2 則留言:

大頭 提到...

聽學長說大碩的尚明老師真的教的很好,很多觀念都可以讓學生輕易的吸收,聽學長比喻說「上尚明老師的線代就像喝水一樣容易!」請問是真的嗎?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學長本身的程度就比較好,還是尚明老師上的好的緣故呢?再請問一下,碩士的黃子嘉老師聽說都要求學生大量的背記一些公式、定理,是真的嗎?可是他的名氣又很大!
請問你比較推薦誰的線代課程呢?為什麼?

打雜工 提到...

其實每位能在大碩授課的老師,您都可以放心,因為老師有相當多而就你所說的老師教法像喝水一樣容易,那是個人看法,你可以透過數位學堂試聽老師的教學後再選擇適合你自己的老師比較重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