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

97台大工管甲組-顧佳樺

考取學員:顧佳樺
原就讀學校:政大應數系
考取學校:97台大工管甲組、97成大工業資訊管理甲組、97交大工管乙組、台科大工管甲組

考取心得:
首先很感謝大碩補習班,雖然身旁週遭的朋友幾乎都是在高點補習,
而我卻相信無論哪個補習班都是有好老師,
只要是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老師都是名師,統計學我選擇了楚瀚,
也許是因為看到老師認真的態度和幽默的笑點,讓我很喜歡上他的課,
也從不會覺得筆記太多來不及抄下來,而且每次上完課總是能有滿滿的收穫,
不論再怎麼基本的一堂課總是有你不會的地方,
這讓我充滿了動力也讓原本會的東西更紮實。
也許是因為沒有認識的朋友一起補習,所以下課時間變的很漫長,
我也選擇找老師問問題,也許不是每次都有問題可以問,
但也可以在旁用耳朵偷聽,用下課時間也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考研究所的期間,實在是很漫長,非常需要把有限的幾個月做規劃,
從頭開始可能需要幾個月的時間唸第一遍,把第一遍紮實的念完後,
在念第一遍的時候當然也是要搭配分類題庫,
像是新增六百題或一千題,唸一章寫一章按照這個步驟念起書來也很有成就感,
之後的複習也變的很容易也能融會貫通。
考古題真的是需要做嗎?我的做法是找一個跟你考同樣研究所的同學一起寫,
一天一份寫完對答案因為可能有很多年份的考古題太久遠會找不到答案,
如果一起寫也可以互通有無教對方不會的,
千萬不可以把戰友當敵人,處處都留一手,
二、三個月下來寫100份考古題真的不是很難,
我當然也很感謝跟我一起寫考古題的同學他也跟我上了一樣的學校。
雖然在考試前有很多的不安,考研究所不像考大學有很多的模擬考,
我們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實力在哪裡,
但還是紮紮實實的把該念該寫的一步一步完成,
當你已經寫過很多的考古題也都蠻順的,這時候你就可以稍微可以放心一下,
因為你唸書的方向是對的與內容大致上是足夠的了,不用有太多的壓力。
很多考工業工程的人都會遇到一個問題,
就是我應該念生產管理或是作業研究就好還是三科都唸,
畢竟要考三科的學校不多,但偏偏比較前面的學校就有交大跟中央,
雖然我本來打算只念作研,但是在考前一個月還是把生管念下來,
一天花個三小時從頭開始念,但我很清楚的知道生管不是我的強項,
每天的主要時間還是要留給統計跟作研,而如果從來沒有學過生管要怎麼念呢?
我發現生管每章節裡面也是有許多計算題,而我對計算題也比較在行,
所以就只把計算題挑出來做,因為考試總是會有幾題計算題吧,
也因為沒有放棄生管,交大的考試考了29分,雖然只有29分但讓我考上了,
所以不能放棄任何可以拿分的機會,
所以楚瀚老師也跟我們說過念三科只要一強兩不弱,而強的通常都是統計,
因為要念好統計真的是比作業研究跟生產管理還要容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