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97國立台灣大學 電子所 甲組 -鄭治葳

姓名: 鄭治葳
原就讀學校科系: 清華大學/工程與系統科學系
錄取學校所別:
97國立台灣大學 電子所 甲組
※口試題型 共三場,每場五分鐘,主要是問專業問題,時間過很快,所以反應要好 
97國立交通大學 電信所 丙組 (榜眼)
97國立成功大學 電機所 丁組

考取心得或感想:
終於考上自己的第一志願,除了開心感動之餘,也和學弟妹分享準備方法。我是在考試前一年上高成工數和劉明彰電子的,這兩位老師都很認真,也奠定了我的基礎。我從暑假開始組讀書會訂定準備進度,決定一週一章Smith電子學,由於習題眾多,所以我們讀書會成員大家分著寫,然後互相討論,在歷經三個月後的努力,大家電子學的程度又再度提升許多。在這個同時,因為怕工數太久沒念會荒廢,所以上了高成老師的題庫班,題庫班真的是很有幫助,把我的工數推到了顛峰的狀態,也讓我的工數無後顧之憂,另外高成老師也很願意幫助學生,之前問了一些成績、專題、面試的問題,他也都很親切的回答我。考試前兩個月要記得好好寫考古題,除了要會以外更重要的是要練習快,當初我們一科規定的時間是60分鐘,雖然比考試時間少了40分鐘,但是這樣的訓練可以讓你在真正考試時更游刃有餘,也更容易得到高分。

建議最佳讀書方法:
找到志同道合的讀書會成員,並且按照進度一步一步執行下去,最後一定能成功!

建議參考書目:
工數:高成講義、ZILLS 電子:獵殺、SMITH、RAZAV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