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100年台北大碩-原台科大企管考取中央大學企管所丙組~陳彥孜

100年台北大碩研究所
考取學員:陳彥孜
原就讀學校:台科大企管系
考取學校:中央大學企管所丙組














我畢業於台灣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我與一般的大學生並沒有什麼不同,不愛上課,愛跑活動,考前總是抱佛腳,靠一點點小聰明才讓成績不會太糟,所以即使是報考本科系的研究所也對於考試科目(經管統)沒有很懂。真的很謝謝三位老師的指導,讓我很有邏輯性的學習這三門科目。

統計學

楚瀚老師是我見過最用心的老師,教學方式並不是教你速解法,而是從最基本的概念教起,讓你知道「為何而學?有何用處?」,我認為這才真的是在"教學",非常推薦沒有基礎的學弟妹上楚瀚老師的課。統計學對於未來想就讀商科的學弟妹相當重要,許多市場分析及研究模型,都需要相當的統計底子,所以千萬要正視統計學,非要僅當一般數學學科習之。

另外,想學好統計的不二法門就是「算、算、算」,我本身除了上正課練習講義上題目外,還有購買題庫來練習,建議是一天10題,每題能做到2次以上。

管理學

其實在準備考試時都只想著應該如何將主要考科衝高分數,卻忘了應該要時時注意時事的變動,比如在當兩岸FTA議題正熱時管理學的「競合、鑽石理論、PEST」,以及經濟學的「國際貿易、國際金融」都將成為熱門考題,但若僅埋首猛做考古題,未必能抓到這些熱門章節。而陳弘老師的管理教材真的沒話說,他深知考生有這些盲點,故每年在考季的前2~3個月便著手開始整理時事,這些真的是相當受用。

經濟學

高昇老師的經濟學真的是無人能敵,又深又廣每每上完課總是滿足又疲累,老師的教科書已相當完整,題庫更是收入最新最正確的解析,只要完整的上2循環加上認真將題庫本做上7、8成,相信要學好廣如大海的經濟理論並無困難。

另外提醒欲報考商科的學弟妹們,產業分析、總體經濟學前段及國際貿易、金融的部份一定要加強,尤其到了總體經濟學許多人都無力了,題庫漸漸怠惰下來,但是若你能撐住,那考場上只能說是無往不利了。國際貿易、金融的部份若是能讀好,將有利對於國際金貿的脈動了解,口試上能加上許多分數。

這將會是我們最後一次用成為名校學生的機會,用一年的辛苦換來一輩子的學歷,雖說學歷不是萬能,但不可否認在現今社會上它是個門檻,能讓自己多一個工具邁向成功,何樂而不為呢?加油!!!

如果你想了解有關研究所升學、公職考試等資訊,只要在下面填寫資料( http://www.etkb.com.tw/etkb/hurray.jsp?link=1837 )就會有專人為您服務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