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6日 星期六

99原台大化工系考取台大商管所甲組--葉祐齊

考取學員:葉祐齊

考取學校:台大商管所甲組、政大金融所(一般組)、政大經研所   

1) 想對老師說的話:


感謝統計的楚瀚以及經濟的高昇老師,尤其是統計,雖然上課短短的只有半年,且是我最晚準備的科目,但是在老師精闢的教導之下,使統計成為我拿分的利器。對我來說最有幫助的,其實是題庫班,但是是在有基礎的狀態下。尤其是統計的題庫班,對我幫助非常之大。

2) 研究所考試準備要領:

   統計-正課上完,跟著老師的題庫班作業走,其實就不用額外再買題庫練習。但是學校的考古題還是要寫。記住一定要跟上進度,考古題翻閱越好,可以不必做,但是一定要先抓方向。哪些會考,哪些打死不會考要知道。觀念重於一切,尤其是後面章節很容易迷失在觀念裡,所以上課要認真聽很重要。

   經濟-高昇的筆記要熟讀,我個人起碼重新複習筆記不下五遍以上,每個圖都要不假思索的畫出來,這個是基本功。還有題庫本要做,我就是太慢做題庫本,到最後準備很倉促,所以經濟沒有考得很好,經濟寫考題的時候要很仔細,觀念來游都要交代一下,不然很容易被扣分。

   財管-題庫題庫題庫!!!重點章節要抓,因為很雜,所以重點章節我都會念個好幾遍,洪何老師的課本寫得不錯,可以用來念觀念,至於題目的話,可以去坊間買那種章節為單位的題庫本,行有餘力可以寫Ross的原文題目。

   時間分配-越早念當然是越好,不過擔心的是彈性疲乏的問題。所以一步一腳印,不要急慢慢的扎實的念是我推薦的,但是其實永遠不要擔心時間不夠的問題,因為我原本以為我準備不完,心中都已經浮現重考的想法了,到了最後才知道,其實擔心是多餘的。你要再考研究所前的12月份把所有的課程內容都結束掉,之後就不要再踏入補習班(統計經濟題庫班除外),專心衝刺最後那一段時間,我的經驗告訴我,時間其實很夠,永遠不要放棄。

3) 想對大碩說的話:

大碩的助教我沒有用過。招生人員推薦老師的時候,拜託憑良心!臨時換老師對我來說真的蠻傷的(我大四才開始真正的念統計)。設備服務都還可以,因為我沒有碰過麻煩的。但聽說別人有。

4) 想對學弟妹說的話:

不要放棄,直到最後一天(Never give u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