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

99原淡江產系考取清大經研所--林元騰

考取學員:林元騰


原就讀學校:淡江產經系

考取學校:清大經研所備10(已備上)

建議讀書方法:

我個人是在大一下時就開始加入大碩的行列,

首先我是先補楚瀚的統計,先補習有先補習的好處,

一來可以應付學校的課業,二來可以有更多的時間複習,

不過缺點就是戰線拉太長,很容易疲憊。

不過楚瀚的統計真的沒話說,適合沒有學過統計的同學去聽,

他會以簡單明瞭的方式訴說著統計學的奧妙,上他的課不需要記憶任何東西,

他會幫你處理速記法,不過若要補楚瀚的同學就要提早,

因為老師真的很nice,會不算薪水的幫忙補課,

且還會在課後教導我們如何解題,不過請注意,

他可不是你一來就會馬上幫你解,而是給你一個方向要你自己思考,

有時讀書累了,可以跟老師聊聊,他也能幫忙解惑。

統計補完一輪之後就接著補經濟,我覺得高昇老師的專業是真才實料,

尤其是他的總經矩陣模型運算,在別的補習班可是沒完那麼大的,

有4X4,有5X5的。而且最好的是他的題庫本是真的囊括近幾年的所有考題,

真的讓你寫到手軟,不過我個人到是把上冊寫完,下冊是快寫完,

其中題庫本不勉強要太快顯完,可以分梯次寫完,

我大概歷經春季班,暑期班,在外加秋季班才寫完的,

不需要太多時間階段都有循規蹈矩的寫就可以了。

我差不多統計聽了2個循環,經濟聽完3個循環,我只能說不需要每個循環都要認真聽,

第1個循環要專心聽並且回家要吸收並且做好筆記,

第2循環是把先前做的筆記拿出來,跟著老師的進度上課做筆記,把老師上課有叮嚀到的在補充至筆記裡,

第3梯次就差不多聽聽老師有沒有說新的時事或今年會考什麼的大預測等等給紀錄下來。

接下來差不多快到了考試,有幾些題庫班開始上課,我都有上高昇和楚瀚的題庫班,

題庫班最主要是讓你抓剩下刁鑽的題目,且楚瀚會每週派homework,這一定要做,

因為這是訓練統計的好時機,他楚瀚說的很有道理,

他說一班我們上統計寫700題都是對著題目不會寫就馬上看答案,

不過到了題庫班,他不會馬上發解答,他是希望你能培養在考場上自己

建議參考書目:

varian的個體經濟學賴景昌的總體經濟學高昇上下題庫

考取心得或感想:

考試,是一個挑戰自己的比賽,考試的最後比的不是誰最強誰很弱,

而是誰先克服了自己,考前一個月的感觸,讓我面對了自己的心魔,

我問過我的戰友,她們說確實在考前一個月,尤其是考前一個禮拜,
它就會悄悄的出現,真的,要有強烈的意志力及好強的戰勝心才能克服,

我真的建議一定要有戰友陪伴著你因為自己最後會迷失了自己,

到了考場,千萬不要把自己想的多麼的弱小,因為絕大部分的考生也都是應屆考生,

他們一定也不熟悉考試的狀況,當五每次在考試時,我都會想我一定比大部分的人優秀,

一定要先對自己有自信,否則還沒考試自己就被自己打倒了,希望學弟妹們共勉之..

沒有留言: